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和防烫伤安全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高志帅     来源: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点击:

戏水游泳是每个小朋友的最爱,炎炎夏日也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近段时间,全国各地发生多起青少年学生溺亡事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无尽的伤痛和巨大的损失。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2年6月17日下午,在潍城区妇联的组织下,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青春力量志愿服务队同潍坊美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在潍城区乐埠山中心小学开展了“防溺水进课堂”和“不要烫伤我的童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开展活动。一组志愿者走进四年级课堂,先通过防溺水动画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小朋友前往危险水域的常见动机、如何正确预防溺水,教育同学们不在无成年人陪伴的情况下私自结伴下水游泳,以免发生溺水事故。同时,通过提问互动宣传溺水求救知识,让孩子知道在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要贸然下水施救。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一定听从学校和家长的教导。另一组志愿者来到同校区的乐埠山中心幼儿园,通过做科学小实验,向小朋友们介绍“烫烫小怪兽”和“皮皮小超人”应对烧烫伤时的“冲、脱、泡、盖、送”急救五步骤,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有关烧烫伤的知识,让孩子们学习和掌握正确处理烧烫伤的急救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少年同学清晰的认识到溺水和烫伤的危害,也让孩子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更增强了防范溺水和防烫伤等安全隐患的自觉性。

合影留念




(撰稿:高志帅;审核:刘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