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知行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作者:祝晓菲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进一步了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了解乡村振兴政策下农村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知行社会实践团于2022年7月7、8日组织师生赴东营市和青州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一行先后到达东营市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区、垦利博物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到访关怀过的杨庙社区等进行参观学习,慰问抗战老兵,并在青州市陈毅纪念馆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7月7日上午九点,团队首先来到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区,实地了解黄河三角洲的成因以及目前黄河三角洲地区的生态保护情况,深切感悟这条母亲河对于我们的重要意义。下午两点团队到达垦利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垦利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地志博物馆,以历史沿革为主线,展示垦利地区古代文明、民族传统文化、普及自然科学知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下午四点团队到达了当天的最后一站杨庙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通过走访社区老党员同志,了解社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倾听老党员同志对年轻一代的谆谆教导,亲身感受这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理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幸福家园的魅力。同时也在此开展“净化社区环境”志愿活动,为社区的环境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8日上午,团队一行到达青州市慰问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抗战老兵们,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聆听老兵们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学习他们在无比艰苦的环境下的英雄品格。老兵虽然年事已高,但回忆起那段血与火的岁月,依旧斗志昂扬。下午两点,团队前往青州市鲁中战役纪念馆和陈毅纪念馆参观学习。团队在鲁中战役纪念馆前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在新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现场




(撰稿:祝晓菲;审核:陈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