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徐易升     来源: 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进程,9月16日上午,学院在南院201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李保城就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规划。各部门要根据学院方案,进一步细化部门方案,扎实开展建设工作。二是深入学生一线,多方力量下沉。要从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等方面加强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认真落实“一线规则”,把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充实到社区、充实到学生中间。三是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确保“一站式”工作落实。各部门要根据各自情况,借助“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离学生近一点、服务好一点、管理严一点、措施实一点、工作细一点,各项工作做到有阵地、有活动、有成效、有报道,切实提高工作成效。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紧紧围绕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实施方案,从制度建设、人员配备、文化浸润、服务下沉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设性建议。大家集思广益、互相启发,共同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出谋划策。

本次推进会旨在凝聚合力、激发活力,践行一线规则、激发内生动力,通过思路分享和措施研讨,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达成了共识,为把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成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共同体,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撰稿:徐易升;审核: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