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系邀请思政部教师为全系师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解瑞杰     来源: 汽车工程系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师生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7日,汽车工程系邀请思政部教师为全系师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部门教师和全体在校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孙亮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概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奋力书写制造强国的汽车篇章”“争当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四部分,结合自身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殷切期望等,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全系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也为青年学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大家认识到自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过程的参与者和亲历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好青年,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汽车工程系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部门将持续开展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深入透彻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以学习成效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座主会场





(撰稿:解瑞杰;审核:王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