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唐俊斌     来源: 后勤服务管理处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水平,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后勤服务管理处于3月15日在第二餐厅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以“情景模拟+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模拟了我院突发疑似学生因吃完食堂食品而引发腹泻、发热等病症的事故,后勤服务管理处从接到相关通报开始,在20分钟内采取了食堂立即停止经营疑似食品,封存相关器物、隔离相关人员;协同后勤管理处各有关科室和校卫生室到食堂现场进行综合研判;报告区市场监管部门;疏导就餐人员等待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疾控部门到达,配合其后续处置工作等一系列应急措施的多个场景。

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到位,应对处置规范有序。食堂管理人员熟练操演了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和报告流程,全面提高了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防范和应对能力。

后勤服务管理处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牢固树立食品安全底线思维、强化食品安全意识,狠抓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演练现场




(撰稿:唐俊斌;审核:郑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