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基础部团总支赴医科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林琳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基础部团总支创新活动形式,3月22日下午,组织30余名青年团员赴医科大学附属幼儿园以文艺汇演形式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

本场文艺演出共有“炫动新国风”“拥抱新时代”“永远跟党走”3个篇幅16个节目,涵盖了舞蹈、歌曲、朗诵、讲故事等多类表演形式。各式各样的节目特色鲜明、意义深刻、令人回味。其中,器乐表演伴舞《茉莉花》造型优美,如梦似幻;充满力量的现代歌舞《都是因为爱》,紧贴时代主旋律,满溢正能量,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朗诵《我的祖国》,气势恢宏,感人至深;红色故事分享《小英雄王二小》生动形象地描述抗日战争时期放牛娃王二小壮烈牺牲的故事,令在场小朋友动容;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整场文艺汇演推向高潮。汇演的过程中,古灵精怪的小朋友们热情参与互动,让整场主题团课变得活泼生动起来。

此次主题团课将理论宣讲与艺术展示紧密融合,从策划展望到排练打磨直至最后的出彩展演,凝聚了我系广大老师和团员青年们的共同努力,通过这种沉浸式学习,团员学生们深切地感悟到了一代代青年的自强不息,和团组织强大的活力和生命力。下一步,基础部团总支将持续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青少年思想方面的引领作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各类活动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磨炼意志品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撰稿:林琳;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