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实习实训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丁延伟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5月19日晚上,机电工程系在博学楼A204组织“安全在心,平安有我”学生安全教育讲堂之“实习实训安全知识”主题讲座,系部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由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有着六年安全生产监督一线工作经验的唐殿奎老师主讲。讲座号召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实训单位和学校的纪律,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

本次讲座重点讲解了实习实训安全相关知识。讲座通过播放一系列校内外意外事故的视频,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实训过程中用电、用火、用车等方面不按照规矩行事的强大危害。讲座上还告知学生们在各种意外情况下所要采取的急救措施,使大家学会了不少安全急救知识。讲座上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常见安全标识的辨别运用等安全知识。

此次安全讲座围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行业安全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实习实训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引导全系师生全面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撰稿:丁延伟;审核:门玉琢)